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药品科技活动周”及计量工作宣传活动

来源:仓山区市场监督局 发布时间: 2020-08-31 11: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科技传播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提升标准计量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8月28日上午,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盖山镇人民政府、盖山镇派出所及周边社区在盖山镇红星农场开展“药品科技活动周”及计量工作宣传活动,进一步优化计量政策环境和公共服务,提高产品质量水平,盖山市场监管所及周边药品经营企业配合参与宣传。

   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今年的“药品科技活动周”以“监管科学、创新强国”为主题,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以加强城乡结合部群众用药安全为切入点,开展“两品一械”安全和科普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还结合标准计量工作,认真宣传计量器具强制管理规定,向群众科普计量与民生的关系,活动现场设立了宣传台、宣传展板、宣传标语,邀请了药品经营企业执业药师为广大市民提供用药咨询服务和免费测量血压等便民服务。现场共发放科普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宣传贯彻计量法律法规,向广大市民普及了安全用药用械知识和计量科学知识,营造了全社会关注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消费者安全用药意识,为构建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