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快检车开进市场,“零距离”守护市民“入口关”

来源:仓山区市场监督局 发布时间: 2020-09-24 18: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国庆中秋临近,农贸市场又迎来了节日采购的高峰期。为保障节日期间群众的饮食安全,923日,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来到霞镜农贸市场,通过委托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现场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执法人员和抽检工作人员随机抽取了猪肉、水产品、鱼类、各类蔬菜、水果等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经常消费的民生食品共30批次,并现场在快检车上进行快速检测。

 

 

 

 

 

 

       检测的项目主要包括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项目农药残留、甲醛、过氧化氢、莱克多巴胺、盐酸克伦特罗等。检测人员严格按照食品抽检规程及产品抽样要求,现场取样、检测并公示结果。

 

 

 

 

 

        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移动性强、检测时间短、检测精准度高等特点,进一步提高快检效率,有效提升食品安全检测和应急处置能力。

 

 

 

       现场共检测蔬菜、水果、水产品、肉类31批次样品,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全部合格,并当场公示抽样结果。同时执法人员和检测人员还现场接受群众食品安全知识咨询,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