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开展“中秋”“国庆”两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仓山区市场监督局 发布时间: 2020-09-27 18: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0927日,林文峰副区长带队开展国庆中秋两节前食品安全检查。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一行人检查了福建三迪华美达广场酒店有限公司和爱琴海购物公园,林文峰副区长重点检查餐饮企业的三防设施、后厨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及企业索证索票落实情况。

 

 

 

  在福建壹刻食品有限公司,林文峰副区长详细了解了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生产规模等情况,对成品、半成品及包装材料乱摆放提出整改要求,强调食品安全管理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在福建永润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林文峰副区长叮嘱超市要重视肉食品的检验检疫、熟食品的密封和购进食品的索证索票和台帐的建立。

 

 

  检查过程中强调:一是落实主体责任要严。企业要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食品安全的管理必须到位;二是日常巡查要勤。各监管所要督促餐饮企业严把食材采购关,落实索证索票,确保不流于形式;督促企业严格按照餐饮操作规范要求进行加工生产,保障食品安全;三是落实整改要快。要求企业针对本次检查存在的问题落实好专间,规范操作,补足设备设施,及时整改到位。

 

 

 

  国庆中秋是食品消费的旺季,监管部门要严把食品生产、运输、仓储、销售等环节,狠抓责任落实,不断推广好的食品安全管理经验,共同捍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