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市场局带队长赴仓山检查“两节”前市场监管工作

来源:仓山区市场监督局 发布时间: 2020-09-27 18: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27日下午,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宗胜,副局长高峰、食品安全总监周璇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莅临仓山开展两节前市场监管工作检查,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文忠,副局长宋彬陪同。 

            陈局长一行首先抵达福州百饼园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节日热销食品的生产经营情况。 

   

   

  实地考察月饼生产车间 

   

           实地考察了月饼生产车间的制作区、烘烤区及内包装区 

   

   

    要求企业加强食品安全管理 

   

   

            提醒企业负责人及食品安全从业人员要时刻注意个人卫生情况 

   

   

            随后,陈局长一行前往富黎华海鲜大酒楼(江南水都店)检查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深入酒店后厨仔细检查各项食品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同时提醒企业负责人禁止收购加工、销售野味   

   

   

     

   

  发出公勺公筷倡议 

  督查酒店公勺公筷拒绝餐饮浪费 

   

   

             最后,陈局长一行还到永辉超市(江南水都店)检查节日有关食品的销售及流通情况。 

   

           了解疫情防控高风险区冷冻食品的进销售情况 

   

   

    随机抽检水产品的追溯情况 

   

  陈局长充分肯定了仓山区市场监管局两节前各项市场监管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继续用四个最严标准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稳定;二是要继续强化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确保其入耳入脑入心;三是要继续倡导广大餐饮服务单位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争做俭以养德、文明用餐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共同营造良好的就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