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带队检查“两节”前市场监管工作

来源:仓山区市场监督局 发布时间: 2020-09-27 19: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27日下午,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宗胜带队赴仓山区、高新区开展两节前市场监管工作检查,副局长高峰、食品安全总监周璇等陪同。

  

陈局长一行首先抵达福州百饼园食品有限公司,实地检查月饼生产车间,了解节日热销食品的生产经营情况。

  随后,陈局长一行前往富黎华海鲜大酒楼(金山店),督导文明餐桌执行情况和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提醒企业不得收购、加工和销售野味。

在永辉超市(江南水都店),陈局长详细检查了节日食品和疫情高风险区冷冻食品的销售流通情况

  最后,陈局长一行来到久策气体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检查压力容器运行、气瓶充装、槽罐车使用等情况,并参观了久策气体槽罐车实时监控系统。

  检查过程中,陈局长强调要坚持四个最严标准,认真抓好食品安全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文明餐桌行动等工作,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强化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稳定;二要倡导餐饮服务单位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共同营造良好的就餐氛围;三要督促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