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秋”、“国庆”放心过,我们为您保驾护航

来源:仓山区市场监督局 发布时间: 2020-09-30 19: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保障两节市场平稳安全有序,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力量,加强重点区域、重要活动场所风险防范,保障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使用等各项安全,创造良好的假期消费环境。

严守食品安全不动摇

  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好节前食品安全监管。一是要求企业承担主体责任,加大食品安全管理,保证食品销售设备、场所安全消杀,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度。二是加强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加强节日消费重点食品索证索票检查,对餐饮服务单位严把许可、采购、贮存、加工制作关,清查食品原料是否过期变质,规范餐饮服务单位合法经营。

  9月以来,我局在食品生产环节累计出动104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79家次,专项整治期间安排了96批次的抽检,对3批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予以立案调查;在食品流通环节,我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32人次,检查食品销售者195户次,检查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29家次,进一步规范辖区食品企业经营行为。

 

 

 

 

严守药品安全不懈怠

  两节各地旅游热度持续上涨,口罩、酒精、药品等防疫物资仍是消费重点。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与区卫健局紧密联系,互相配合,共同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各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个体诊所、零售药店等单位,对防疫药品和医疗器械等重点品种的购进、运输、储存、使用等环节开展检查。同时要求经营者继续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不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以次充好。

 

 

  此外,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社区,先后在盖山镇盘屿社区、红农社区积极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宣传,为更多群众普及相关知识,让群众在节日旅游期间不忘安全防控。

 

 

严守特种设备安全不放松

  假期消费,大型游乐场所、重点商圈区域必是消费重点区域。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大中型游乐场所、气瓶充装单位、校园安全等领域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全面排查工作。加强对大型商圈特种设备检查,对电梯使用登记、定期检验、维护保养情况等进行检查,严禁使用无证人员操作设备,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9月以来,我局累计开展7次检查,出动43人次,检查使用单位31家,开具监察指令书2份,排查发现一般隐患5家,责令停用整改完成5家。

 

 

 

  我局将继续加强节中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四大安全底线的监督检查,为群众假期消费安全保驾护航,让百姓吃得安心、用得放心,玩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