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冬季食品消费提醒

来源:仓山区市场监督局 发布时间: 2020-11-26 16: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随着冬季的到来,学校等人员聚集性场所是群体性食物中毒和各种食源性疾病的高发区域。为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确保学生餐饮消费安全,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请家长和学生共同关注食品安全,共度一个健康的冬天。

  (1)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做到“吃熟食、喝开水、饭前便后洗净手”,切忌食用变质、过期的食物,不到流动、无证摊点购买食物,以防食物中毒事件和胃肠道传染疾病的发生。

  (2)冬天营养应以增加热能为主,孩子要保证有充足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及矿物质供应。可适当多摄入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食物,所供给的蛋白质应以优质蛋白质为主,如瘦肉、鸡蛋、鱼类、乳类、豆类及其制品等,这些食物富含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营养价值较高。

  (3)发生疑似食品安全问题,应注意保留剩余食品,使其维持原状,收集消费单据、发票等有关证据,如已造成健康问题,应及时就诊,并保存病历卡、检验报告等相关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