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区省级茶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创建工作通过验收

来源:仓山区市场监督局 发布时间: 2020-11-30 16: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0年11月25日,受省局委托,市局标准化处处长带领考核组专家一行5人对我区福建春伦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的第九批省级茶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验收,区局标准计量认证科人员全程陪同。

  考核组专家通过听取汇报、查验资料、实地考察春伦生态茶园等方式对项目进行了全面考核与评估,最后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总评:自2017年项目建设启动以来,春伦集团能把握创建重点,科学搭建标准体系,狠抓标准体系实施落地。一是项目共应用了相关标准139项,制定了15项标准,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被评为“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在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中取得明显创新成果;二是创新“校地合作”方式,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共建科技示范基地、研发中心及教学实践基地,培训公司工作人员及周边农户1000多人次,取得良好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并提高了广大农民的标准意识和应用能力。最终该项目以98.37分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验收。

  考核组专家指出,示范区建设单位要进一步发挥标准化示范项目引领示范作用,持续深化标准化研究与应用,推进标准落地实施,促进我省茉莉花茶产业的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生产;要进一步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强化科研成果的转化与应用,培养更多农业标准化专业型人才;要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生态融合,扩大有机茶园建设,打造绿色、环保、生态的观光茶园,带动周边经济发展,争创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