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元宵不轻心,食安请放心

来源:仓山区市场监督局 发布时间: 2021-02-23 10: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元宵节将至,针对春节期间食品销售时间短、品种多、销售范围广的特点,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一是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检查经营者主体资质,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情况;重点针对元宵、速冻汤圆等节日食品的标签标识、生产日期、贮存条件等开展检查。督促食品经营主体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履行进货查验义务。二是加强宣传提醒。结合食安创城宣传工作,要求经营者主动自查,保障所售节令食品的安全,并督促经营者加强行业自律,严格把握食品进货渠道;对标识不符合规定的食品,绝对不允许进入市场销售,切实担负起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

  春节以来,共出动检查执法397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06户次,检查商超、超市、集贸市场85个次,开展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17批次、食品安全快速检测62批次,共查处食品相关违法案件2起。

  接下来,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进一步强化担当,加大节日期间重点场所、重点品种市场巡查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筑牢安全防线。通过齐抓共管,全力保障市场消费安全,让辖区人民群众过上安全放心、祥和的元宵节,为食安创城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