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安创城工作迎检部署会

来源:仓山区市场监督局 发布时间: 2021-09-24 17: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24日下午,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食安创城工作迎检推进会。

  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评审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对下一步国家验收迎检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一是加强督查,积极开展“回头看”。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食安创城迎检工作部署,设置的6个督导小组,负责对包片镇(街)入库单位进行明察,对其他单位进行暗访,及时报送汇总问题,开展“回头看”。原则上每两周一次直至国家评议结束。各督查组在包片督查的基础上,对本部门牵头业态开展全区域督查。二是定岗定责,及时排查“补短板”。根据国家验收标准,对本局食安创城任务安排做出调整。辖区监管所所长作为辖区所食安创城第一责任人,各监管所落实段(片)长责任制,责任划分落实到人。应对辖区创建迎检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查缺补漏,整改到位;局领导包片挂所食安创城工作,包片责任科室应做好统筹指导、督导检查,并适时开展抽查和回头看,督促片区监管所落实督查整改事项;相关业务科室要做好业务指导。对拒不整改、虚假整改或屡次整改不到位的,由局效能办重点督办。三是加大宣传,有效提升“两个率”。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和广度。一是印制《食安创城致福州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协调食安委成员单位、各镇街发放。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工作。二是在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商场超市、中小学幼儿园等有较大场所的出入口及检查中必经的醒目位置悬挂创建标语、张贴宣传海报。沿街商户粘贴宣传海报,并在LED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实现宣传全覆盖,进一步提高创建工作知晓率和满意率。三是食品安全协管员、包点人员和明察库店内人员必须知晓福州市正在创建第二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积极配合满意度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