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多角度、多层次,仓山区多措并举推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宣传工作

来源:仓山区市场监督局 发布时间: 2021-09-28 16:1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仓山区持续开展多角度、多层次、全覆盖的食安创城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浓厚氛围。

   一、党政同责,让宣传有力有效

  近来,仓山区政府多次召开食安创城专题会,传达市食安创城迎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食安创城省级初评发现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食安创城迎检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区市场监管局亦多次召开食安创城推进会,结合工作实际梳理目前食安创城工作弱点、难点问题,要求全力同时,各镇街纷纷召开食安创城迎检工作部署动员会,会上对冲刺阶段的食安创城工作做了进一步动员部署。随后,各村居立即响应号召,召开提升食安创城知晓率工作部署会议,全力以赴做好食安创城国家验收迎检冲刺工作。

  二、多方协作,让宣传有趣有料

  仓山区加强各方合作,利用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活动,形成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立体宣传态势。

  一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各镇街、区卫健局,结合核酸检测登记工作、新冠疫情核酸检测演练,共同开展食品安全宣传,为辖区居民发放食安创城应知应会知识手册、给全区市民朋友和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的一封信。二是各镇街在社区开展食安创城宣传会及各种宣传活动,向社区人民宣传食安创城。并积极发动镇街协管员、志愿者到明察库单位及其周边开展食安创城宣传。

   三、走访入户,让宣传有心有意

  东升街道、三叉街街道、临江街道、盖山镇、螺洲镇等镇街结合当前核酸检测登记工作共同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挨家挨户为辖区居民、商户发放食安创城应知应会知识手册、给全区市民朋友和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的一封信。并充分发挥食品安全网格员的作用,深入社区(村居)。

  同时通过小区业主微信群、街道及社区干部微信朋友圈等进行线上宣传,让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福州市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

  四、严丝合缝,让宣传有声有色

  仓山区宣传全面铺开,在样本库入库单位及周边、火车南站、城区主干道、商业街及大型综合体以及各类公共场所等重要点位投放食安创城大型宣传海报、悬挂大型条幅,共270面;在全区粘贴食安创城宣传海报10852面,投放296面店面LED屏滚动播放食安宣传海报及标语。

  各镇街积极落实“一村居一宣传栏",充分发挥食安宣传栏分布广、贴近居民的特点,共利用辖区179面宣传栏开展食安创城宣传工作。同时各镇街利用广播在全乡镇内不断播放食安宣传标语、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提高食安创城的知晓率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