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国庆食品消费提示

来源:仓山区市场监督局 发布时间: 2021-09-29 10: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让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国庆假期,做如下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在外就餐要选择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卫生条件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等级高和实施“明厨亮灶”的餐厅就餐,避免人员集聚,就餐座位保持一定距离,提倡使用公勺公筷,鼓励分餐,做好个人防护。要按需点餐,反对浪费,把践行“光盘”行动作为一种时尚。

  消费者选购食品时,建议选择持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商场、超市和食品商店或资质齐全的网络经营商等正规的销售场所和渠道购买食品。要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包装标识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企业等信息是否齐全。不购买超过保质期和无生产商、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的“三无”食品。不购买和食用野生蘑菇、野生动物、长江渔获物。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要认真查验海关报关单、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验证明和消毒证明材料是否齐全。

  节日期间家庭聚餐,要选择新鲜干净食材,避免接触活畜禽,远离野味,不采食野生蘑菇。要保持厨房洁净通风,食品加工时要做到生熟分开,烧熟煮透。要注重膳食营养调剂,保持饮食多样、荤素搭配、谷豆混吃、蛋奶兼顾、果蔬充足,保证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素的均衡供给。老、弱、儿童、孕妇或免疫力低下等人群要特别注意饮食安全和膳食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