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市场监管局落实“三严”做好疫情期间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仓山区市场监督局 发布时间: 2022-04-10 16: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上级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复学返校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对校园及其校园周边进行食品安全检查,保障师生食品安全。

一是严管食材进货,压实主体责任。对学校食堂进购原材料进行仔细查验,严格落实索票索证制度和主体责任,确保索票索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流向可控。二是严查疫情防控,落实防控措施。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学校要完善应急预案,配足备齐防疫物资,落实晨检制度和核酸检测,利用“明厨亮灶”平台督促学校食堂做好清洗消杀、通风换气等工作;食品经营单位要落实疫情防控开门“三件事”:扫码、测温、戴口罩。三是严控薄弱环节,消除安全隐患。对校园周边小便利、小餐饮、小摊贩等食品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检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看是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证照齐全、是否销售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410日,共检查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59户次,督促佩戴口罩431个次,督促验码测温410户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