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开展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督导

来源:仓山区市场监督局 发布时间: 2022-04-13 15: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13日上午,区领导谢能丰带队先后前往康佰家医药集团有限公司、麦德龙超市、福州康利来大药房、福建永惠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福州第五十八分店,走访服务企业,对药品企业、冷链食品、零售药店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调研。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黄文忠、副局长宋彬、食品药品总监成静陪同。

  在康佰家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督导组详细了解了企业在疫情封控期间的运营概况,现场倾听诉求,对企业的发展壮大提出指导意见。

  在麦德龙超市,督导组检查了进口冷链食品及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查看进口水果、进口牛肉等进口冷链食品专区销售情况,并现场抽查产品“四证”情况。了解企业进口冷链食品进货情况,对企业落实进口冷链食品“三专”“四证”要求表示肯定。

  在福州康利来大药房、福建永惠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福州第五十八分店,督导组重点检查零售药店设置“一米线”、查验健康码、佩戴口罩以及落实“四类”药品销售登记上报情况。

  区领导谢能丰强调: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市场监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加大食品、药品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其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到诚信经营,规范经营;有关部门要加大服企力度,分批打出政策组合拳,大力帮助企业减负纾困,切实提振企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