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大排查

来源:仓山区市场监督局 发布时间: 2022-04-12 15: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抓好重点行业人群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工作,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餐饮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大排查。

  一是“全覆盖”告知。严格按照《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关于强化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2022〕第 3 号)文件要求,通过微信工作群、现场检查等形式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重点人群24小时核酸检测工作,切实提升餐饮经营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意识。二是“地毯式”排查。建立疫情防控“13+13”科所联动机制,下沉一线,划分包干网格,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持续开展拉网式大排查行动。严格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原料把控、索证索票、晨检制度、规范操作和环境消毒等食品安全工作。同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人员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还要做好朴朴超市、外卖配送人员核酸检测、外送餐食“食安封签”等防护措施,防止运送过程中污染餐食。三是“点对点”督查。班子成员对挂钩辖区循环检查、重点区域暗访抽查,对发现问题要求立整立改,对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力、屡教不改的餐饮经营单位指导辖区监管所责令停业整顿,问题严重的予以立案查处。

  4月以来,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990人次,检查餐饮经营单位2310家次,涉及从业人员47981人次,督促朴朴及商超配送人员开展核酸检测3611人次,立整立改247家,发放《致全区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一封信》6872份,督促佩戴口罩3861个次,督促验码测温4124户次,办理未佩戴口罩案件8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