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一周年”及书信选集第一卷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仓山区市场监督局 发布时间: 2022-05-13 16: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及书信选集第一卷,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一年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情况,逐一进行研讨交流。党组书记、局长黄文忠主持学习会并带头作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已经一周年,他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始终是指引着市场监管在服务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实现更大作为的思想引领。去年3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回到曾经工作17年半的福建考察指导,把福建发展同全国大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结合起来,提出“四个更大”新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为福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一张蓝图绘到底。习近平总书记情系八闽大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情深意切、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体现了对福建干部群众的深情厚谊和对福建发展的殷切期望,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今后五年发展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十个方面”工作,贯彻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积极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

    二要深刻感悟特殊关怀,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市场监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福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仰信念、着力固根铸魂,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纵观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半的时间,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始终是他的精神坐标和政治灵魂。作为政治机关,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走在前、作表率,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福州》等采访实录,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时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思想财富、实践财富,切实把对总书记的无限爱戴和拥护之情,升华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三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市场监管成为仓山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力量。以全面落实强省会、福州都市圈战略为重点,对标区委区政府“项目攻坚落实年”工作要求,按照年初部署的“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要求,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质量提升,强化和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创新“智慧监管”“信用监管”机制,守牢食品、药品、餐饮、特种设备四大安全监管底线。 践行市场监管系统“忠诚履行监管职责、维护市场公平秩序”新风正气福建“名片”。

    站在新的起点上,仓山市场监管人要始终心怀感恩,满怀爱戴之心,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投身市场监管事业,与全区人民一道,建功新时代,共同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福州擘画的发展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为加快建设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新时代新仓山发挥更大市场监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