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局四举措推进“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联合整治行动

来源: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9-04-25 11: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部门联动,协同共治。联合仓山公安分局、商务局等部门召开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联席会议,在线索摸排、案件办理、信息共享、宣传报道等方面建立顺畅有效的工作协调机制。二是梳理排查,建立台账。通过投诉举报、案管系统及日常监管等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梳理“保健”相关行业突出问题,先后受理相关申诉举报6条,为消费者挽回损失7万元。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现场宣传、在124个村居的食安宣传栏及直销企业分支机构、经营保健食品的药房等场所粘贴宣传单的形式,普及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四是从严执法,规范经营。多次约谈康婷、佳莱等直销企业分支机构,督促依法规范经营,先后出动执法人员508人次,检查“保健”相关场所288个,立案查处2起,结案1起,罚没共计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