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粽香更重安全,出游勿忘防护

来源:仓山区市场监督局 发布时间: 2020-06-24 16: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端午节到来,粽子等传统节令食品,已经大量上市,天气晴好出行量也随之增加,仓山区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粽子、出行等方面注意以下事项:

选购粽子注意事项

一是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粽子。应保存好购物、发票等有关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等是否齐全;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

二是对真空包装类和速冻类粽子,购买后按照载明的贮藏方法进行保存,并按照标示食用方法加工食用。散装粽子注意适量买入,最好是现吃现买,避免粽子变质。

三是食用前要彻底清洗双手,粽子在食用之前应加热至中心温度达75摄氏度及以上,吃剩的粽子不应重复加热超过1次。

四是老人和儿童不宜多吃粽子。粽子是糯米食品,不易消化,尤其是豆沙类粽子含糖量较高,肉类粽子脂肪含量高,高血糖、高血脂、胃肠道疾病等患者要谨慎食用。

端午出行注意事项

端午出行,制定预案,加强防护。疫情防控期间,很多旅游景区限量接待,实行分时段预约制度,严格的流量管控制度,请消费者提前做好出游计划,建议通过手机客户端、景区官网、电话预约等渠道,预约购票、按时段入园,切勿盲目出游,以免影响心情;游览过程中请消费者自觉遵守旅游活动中的安全警示规定,增强防护意识,佩戴口罩、出示绿码、间隔排队,不聚集、不拥堵,遵守公共秩序,积极配合防控工作,争当文明游客。

仓山区消协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保存好消费凭证,以备维权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