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电源适配器产品知识

来源:仓山区市场监督局 发布时间: 2021-12-17 10: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选购常识。1、用户购买时应查看产品铭牌标记,看其是否为简体中文,确认“产品名称”、“额定电压/频率”、“额定功率/电流”、“生产厂或制造商”、“额定输出电压和电流”等信息是否齐全。2、购买音视频设备、信息技术设备及电信终端设备用电源适配器时,优先选购具有CCC强制认证标识的电源适配器产品,确保产品无安全隐患;并且最好选购产品原装电源适配器,因为原装电源适配器与整机的匹配性通过整机厂家测试,能更好发挥整机性能。

  二、日常使用注意事项。电源适配器应根据产品使用说明书进行操作,在额定工作状态下使用产品。使用电源适配器的过程中,若发现电源适配器有异味或者外壳有软化等异常现象,应立即停止使用,拔掉电源插头。异常情况出现时,电源适配器可能已经出现损坏,继续使用会出现电击或着火危险。在不使用或者家中无人的情况下,请拔掉电源插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