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冲锋衣选购贴士

来源:仓山区市场监督局 发布时间: 2022-02-25 16: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冲锋衣产品是指采用防水透湿功能的纺织面料加工制成的用于户外运动的、具有防水透湿功能的服装产品。冲锋衣的面料应具有防水透湿功能,这类功能性面料一般有高密度织物、涂层织物或层压复合织物组成。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冲锋衣产品时,除了关注款式、品牌、价格等因素外,也需要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一、选购

  根据实际用途进行选择,如休闲运动或日常穿着,选择普通的防风防水冲锋衣,如剧烈运动(如越野跑、登山、滑雪)时使用,可侧重透气排汗;选购时注意查看细节,如压胶条、拉链、领口、兜帽、调节绳等,仔细查看面料接缝处的压胶是否严密,表面是否平整,拉链、卡口,魔术贴等辅料部位是否能正常使用;儿童及婴幼儿冲锋衣选购时,还应注意产品上的绳带设计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存在锐利性的附件,魔术贴的边缘是否会刮伤皮肤等。

  二、洗涤和维护

  对于冲锋衣这类具有功能性产品,洗涤和维护方法很重要,不当的清洗和维护方式,可能会破坏产品的面料结构,从而影响防水透湿功能的耐久性。清洗时,尽量采用软刷或棉布蘸取清洁剂进行清洗,轻轻揉搓,漂洗干净即可。如采用机洗时,选择轻柔档,避免强力甩干或高强度洗涤,以免对压胶条造成损伤;手洗后,无须用力拧干,悬挂在通风处晾干即可,避免阳光暴晒;不穿的冲锋衣,用衣架撑起挂在衣柜中,尽量避免与其他衣物叠放,容易使褶皱的地方受到磨损,影响面料的防水、透湿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