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牛奶和豆浆,有什么不一样?

来源:仓山区市场监督局 发布时间: 2022-05-23 11: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牛奶钙含量:107毫克/100要想让钙更好地吸收,需要注意维生素D、维生素K的补充,除了常吃海鱼、鸡蛋及绿叶蔬菜,同时还有多做户外运动,多晒晒太阳,这样就可以让体内更好地合成维生素D ,达到不错的补钙效果。牛奶不仅含有豆浆中缺乏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D,而且其中的维生素B2和维生素B6也高于豆浆。维生素A是重要的脂溶性维生素,可以保护皮肤、促进生长发育,严重缺乏时易引起皮肤粗糙和夜盲症;维生素B2能很好地预防和缓解皮肤炎症;维生素B6则是调节神经系统、维持皮肤健康不可或缺的营养素。

  豆浆豆浆钙含量:5毫克/100患高脂血症、心血管疾病的人喝豆浆更健康帮助排泄胆固醇牛奶含有胆固醇,豆浆里没有,对于一些患有高脂血症或心血管疾病的人喝脱脂奶或豆浆会更健康。豆浆含有豆固醇,豆固醇可以减少食物当中胆固醇的吸收,帮助排泄体内过多的胆固醇,非常适合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豆浆中还含有大豆异黄酮,大豆异黄酮是一种非常好的保健物质,大豆异黄酮当中的染料木黄酮又有一定抗癌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