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竹笋制品的消费提示

来源:仓山区市场监督局 发布时间: 2022-05-03 16: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竹笋除鲜食外,还可被加工成各种制品,如笋干、笋片、笋罐头等,满足多样化需求。消费者要关注以下几点。

  一是应在正规商超等场所购买正规竹笋制品。注意检查包装是否完好,确保无胀袋、漏气等现象。留意标签上的食品名称等标示信息。不要片面追求产品色泽,如果发现有刺鼻气味,谨慎选择。二是食用竹笋制品可参考产品标签上的食用方式,如清水冬笋罐头可清水漂洗、切细,再经炒、煮或炖等方式烹调后食用。三是竹笋制品要按照包装标示的贮存条件存放,并在保质期内食用。此外,竹笋制品生产过程中可以使用二氧化硫,起到防腐和漂白的作用,但二氧化硫在笋干、笋片和笋罐头等竹笋制品中的残留量应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