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儿童玩具的消费警示

来源:仓山区市场监督局 发布时间: 2022-05-27 08: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进入5月份以后,仓山区的儿童玩具消费投诉较上个月明显增加,加之“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仓山区消保委提醒广大家长们在为孩子选购儿童用品时要注重品质、理性消费、培养孩子正确的消费理念。

  一、坚持正规渠道购买。在购买儿童玩具时,不要图新奇、便宜,不论线上还是线下,应选择合法经营的商家处购买。可以了解商家是否取得营业执照,营业执照登记住所和实际经营地址是否相符,索要并保留购买凭证,预防后期发生纠纷便于维权。

  二、主动了解产品信息。选择材质、成分、合格证、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等内容标准齐全的产品。购买童车类、电玩具类、塑胶玩具类、弹射玩具类等产品,要查看“3C”认证。关注玩具包装上标注的适合年龄,选购与孩子年龄相匹配的玩具,监督、指导孩子正确使用玩具。

  三、培养正确消费理念。为孩子购买和指导孩子使用消费品的过程,也是培养孩子正确的消费观念和消费知识的有效途径。家长们可以结合孩子的年龄和消费概念认知能力,潜移默化的开展消费教育,让孩子从小就养成科学、理性的消费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