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益生菌产品选购小贴士

来源:仓山区市场监督局 发布时间: 2022-06-10 15: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面对市场上名目繁多的益生菌产品,消费者该如何选择呢?我国已获批的益生菌类保健食品的功能主要集中在增强免疫力和调节肠道菌群,常见产品形式包括粉剂、胶囊、片剂等。消费者在购买益生菌类的保健食品时,可通过阅读产品标签或说明书了解其功能,选购适合自己的产品。对于乳酸菌饮料,消费者在购买时应注意区分产品类型。我国相关标准规定乳酸菌饮料产品标签应标明活菌(非杀菌)型或非活菌(杀菌)型,选购时可以通过标签标示进行区分。活菌型的乳酸菌饮料,其贮藏、运输过程若脱离冷链会导致乳酸菌活菌数下降且影响口感,消费者购买后应及时饮用或尽快放入冰箱冷藏保存。

购买酸奶后,应根据标签合理保存。低温酸奶应在冷藏条件下销售,购买后尽快放入冰箱冷藏并及时饮用,以保证其中的菌株活性。常温酸奶可在室温下存放,但消费者应注意检查产品是否超过保质期,不要饮用出现涨袋现象的产品。此外,益生菌对健康的作用具有个体差异性,不存在一种万能的益生菌菌株可适用于每个人和所有体质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