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奶茶食用小贴士

来源:仓山区市场监督局 发布时间: 2022-10-13 10: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最简单的是珍珠奶茶,用煮沸的红糖水把木薯粉和成团,再搓成一个个小圆球,煮熟后加入奶茶里面。丢几块冰块进去,就是冻奶茶。珍珠再在煮化的红糖汁里滚一遍,捞出来贴着杯子壁倒进杯里,再倒入白奶茶,那就是一杯网红脏脏茶。有条件的可以打个奶油,在杯子口装饰一下。在珍珠奶茶里加上香滑布丁、鲜嫩仙草就是网红奶茶三兄弟,如果没有仙草,可以换成西米。不加珍珠,把蒸熟的血糯米倒入奶茶里,就是网红血糯米奶茶;换成红豆沙,就是红豆奶茶。自己用碎茶煮一碗红茶,在滤网上过滤一下,与牛奶混合,凭喜好加点糖。找两只杯子来回拉茶多次,一杯港式丝袜奶茶就好了。想喝奶盖茶,用淡奶油就能做一个最最基础版的奶盖。奶油加糖打发,盖在任何你想盖的奶茶上,加点盐就是海盐奶盖,混合抹茶就是抹茶奶盖。总之,有限的材料,能做出无限想象力的奶茶。常喝街边奶茶有害健康,偶尔解馋控制好量。选择奶茶要注意奶茶底、小料的选择,尽量无糖,喝完奶茶要记得多运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