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网络购物警示

来源:仓山区市场监督局 发布时间: 2022-11-09 15: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网络购买已成为消费者购买日用消费品的常见方式。消费者在电商平台选购服装鞋帽产品时,除了关注商品的品牌、价格等因素外,也需要关注以下问题:

  查看标识要看产品及其包装上是否有使用说明(即产品标识),包括是否有中文标注,是否标明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的产品标准以及产品所属的安全类别等。

  注意细节打开包装检查产品是否有影响外观的表面疵点,在接缝处可用手拉一下检查缝线是否有脱散,扣子、衣带及装饰性的小附件等是否缝制牢固。

  留存证据在商品购买后的一段时间内,尽量保存好有关该商品的所有凭证,包括:购买票据、产品吊牌等,其不仅可用于指导产品维护,还可以在出现质量纠纷时作为重要凭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