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市开展2019年吸毒人员艾滋病哨点监测工作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19-05-22 11: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解我市吸毒人群HIV感染状况和行为危险因素,按照《全国艾滋病哨点监测实施方案》要求,5月10日,我市疾控中心联合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协会到福州市强制戒毒所对我市羁押吸毒人员进行HIV干预、检测和问卷调查。本次监测共计完成258例调查对象的问卷调查和血液采集、标本检测、数据录入分析和上报等工作。后期仍将组织对社会吸毒人群开展哨点监测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哨点监测任务。
  目前,我中心与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协会已在吸毒人员艾滋病监测、戒毒康复服务、帮扶救助服务、参与禁毒宣传教育、协助开展有关防艾禁毒管理事务等方面进行积极有效探索,希望能结合我市艾滋病疫情现况“量体裁衣”出一套“防艾办-禁毒办-社会组织”三者相辅相成的宣传干预方案,将防艾禁毒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