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圆满完成2019年艾滋病防治数据质量评估工作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8-30 10: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健全、完善艾滋病综合防治数据信息系统,有针对性地制定与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高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质量,根据《2019年全国艾滋病防治数据质量评估方案》要求,我市于2019年7~8月组织全市12个县(市)区6类数据信息的质量开展综合评估工作,具体包括艾滋病病例报告、哨点监测、高危人群行为干预、检测咨询、抗病毒治疗和随访管理相关工作数据。目前各项数据评估工作已圆满完成。

  本次评估首先由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对各项数据进行自查,完成自查数据库及自评报告后整理上报;我中心根据上报信息进行核实,对数据质量评估过程中发现的表格填写问题进行更正,并及时更新到艾滋病防治数据信息管理系统相关数据库中。根据各县(市)区数据上报情况,市级进行抽查后,汇总评估结果逐级上报。 

  评估结果显示,全市艾滋病防治数据管理不断规范,在工作指标提高的基础上,数据质量也得到了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