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秋冬季高校开学疫情防控督导工作计划及方案

来源:仓山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1-08-24 11: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确保辖区秋季学期正常、安全、有序开学,结合我区实际,经研究决定对辖区高校开展一轮疫情防控督导,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时  间

  2021年9月1日至9月3日

  二、参加人员:

  区卫健局综监疾控科、区教育局德育科各派1人,区卫生监督所公卫科监督员2人。

  三、督导对象

  福建农林大学校、福建船政交通技术学院、福建警察学院、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福建工业学校、福建建筑学校、福建邮电学校、福建理工学校

  四、督导方式

  采取现场查阅材料、座谈的方式,检查督促学校落实防控责任主体,按照国家卫健委、教育部联合印发的《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开学准备。

  五、督导内容

  1、完善落实“两案九制”情况。

  2、开学前开展健康排查情况。

  3、物资储备、演练卫生、消杀落实情况。

  4、校园卫生安全管理情况。

  5、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情况。

  6、健康教育和宣传氛围情况。

  7、心理支持疏导工作。

  8、校地联防联控落实情况。

  六、有关要求

  (一)督导组具体行程安排及人员分工根据实际情况临时调整,督导活动车辆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保障。

  (二)督导人员要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不得接受吃请,不得收取礼金礼品,不得徇私舞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