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市启动规范化(星级)预防接种门诊重新验收与复核评定工作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1-20 10: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2017年版)》《预防接种工作规范(2016年版)》等法律规范,加快推进等级预防接种门诊创建工作,提升我市预防接种门诊的建设和管理水平,确保群众享有安全、有效、优质的预防接种服务,福州市卫计委组织专家制定了《福州市规范化(星级)预防接种门诊建设及评分标准(2018年)》,在全市范围内对所有预防接种门诊进行重新验收与复核评定,并同时启动了星级预防接种门诊评定验收工作。 

   此次是我市首次开展星级预防接种门诊评定验收工作,在全市乡级预防接种门诊中,将门诊分为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三星级预防接种门诊和五星级预防接种门诊3个等级。为确保评定验收工作顺利进行,我市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评定程序由接种单位自评、县级审查、市级复评组成。根据通知要求,2019年1月11日前各县(市、区)完成县级审查和材料上报工作,2019年2月开始市级将组织专家进行复评。对考核验收合格的规范化(星级)预防接种门诊,我市将颁发统一的标牌向社会公示,并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