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接种疫苗 呵护健康

来源:仓山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19-03-22 12: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增强群众参与预防接种的积极性,提高家长对国家扩大免疫规划相关政策及接种疫苗对宝宝健康成长重要性的正确认识,让孩子及时、科学地接种疫苗,提高宝宝的健康水平321日,仓山镇卫生院举办了以“接种疫苗 守护健康”为主题的预防接种“妈妈班”培训课堂。

  为本次课堂由卫生院郑榕主管护师主讲。课堂上,郑榕护师从预防接种如何给宝宝健康撑起保护伞、为什么要接种疫苗、一类二类疫苗的认识误区、如何科学合理选择疫苗种类、预防接种证的具体事项,接种前后的注意事项及接种后可能出现的接种反应等内容,为广大家长做了生动而详细的讲解。课上,医护人员与家长形成了良好的互动,热心解答家长们提出的问题。

  此次培训课堂使广大群众对疫苗的品种、可预防疾病、接种时间及接种疫苗重要性、必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家长的预防保健意识,为我院规范开展预防接种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