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市将集中开展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月活动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4-10 10: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保持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高接种率,我市将结合“4.25”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活动,于2019年4月份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月活动,2012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出生且未按照免疫程序完成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的儿童,不论其居住地和出生地,均纳入此次查漏补种的目标人群范围。此次查漏补种涉及乙肝疫苗、含麻疹成分疫苗、脊髓灰质炎疫苗、百白破疫苗、白破二联疫苗、甲肝减毒活疫苗、乙脑减毒活疫苗、流脑疫苗等。 

  根据方案要求,我市将在4月份完成各级培训工作,同时结合4.25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广泛开展宣传、摸底和疫苗补种工作,5月份继续对未完成的漏种儿童开展疫苗补种工作。
  福州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全市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均可进行国家免疫规划相关疫苗的补种工作,请家长认真查看家中儿童的相关疫苗是否已接种完毕,发现漏种的疫苗请及时带小孩到辖区的预防接种门诊进行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