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好消息!我市预防接种服务开始逐步恢复啦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2-28 10: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即日起我市将逐步有序恢复预防接种服务

  为防止接种现场人员大量聚集,确保预防接种安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①各预防接种门诊应合理调整预防接种服务时间,继续采用电话、短信、微信预约接种等方式开展预约错时接种,接种量大的门诊应延长接种服务时间,科学有序安排每天接种人数,避免人员在预防接种门诊聚集,并落实好防护措施。 

  ②按照“免疫规划疫苗优先、基础免疫疫苗优先、有接种时限要求疫苗优先”的原则,由各预防接种门诊分期分批精准预约,统筹安排。特别要优先保证母亲HBsAg阳性的婴儿乙肝疫苗延续剂次接种。 

  ③受种者(含陪同人员)应根据接种门诊预约的时间,或提前与接种门诊取得联系后,方可前往预防接种门诊。前往接种时,应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并做好手卫生消毒,体温异常者不得进入接种门诊。 

  ④每名儿童只允许一名家属陪同进入门诊接种;进入门诊接种必须戴好口罩,不能佩戴口罩的婴幼儿尽量减少与他人近距离接触。除预防接种需要,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注意手卫生。 

  ⑤进入接种门诊后,请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不与其他儿童或家长交谈,在接种完成并留观30分钟后立即离开接种门诊,减少停留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