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仓山区2020年流通领域儿童玩具商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

来源:仓山区市场监督局 发布时间: 2020-08-07 15: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 抽样方法

以随机抽样的方式在被抽样销售者的待销产品中抽取。

随机数一般可使用随机数表等方法产生。

按照同一批号、同一规格在受检单位售柜或仓库内的待销售商品中随机抽取样品。抽样数量要求见下表。

序号

商品类别

抽取样品数

检验用样品

备用样品

1

儿童玩具

3

2

1

2 检验依据

 

序号

检验项目

检测方法

1

标识(标志)

GB/T 5296.5-2006

2

物理机械安全

GB 6675-2014

3

燃烧性能

GB 6675-2014

4

电动玩具安全性

GB 19865-2005

5

可迁移元素最大限量

GB 6675-2014

6

增塑剂

GB 6675-2014

执行企业标准、团体标准、地方标准的产品,检验项目参照上述内容执行。

凡是注日期的文件,其随后所有的修改单(不包括勘误的内容)或修订版不适用于本细则。凡是不注日期的文件,其最新版本适用于本细则。

 

3 判定规则

3.1依据标准

GB/T 5296.5-2006 消费品使用说明第5部分:玩具 

GB 6675-2014 玩具安全

GB 19865-2005 电玩具的安全

现行有效的企业标准、团体标准、地方标准及产品明示质量要求

3.2判定原则

经检验,检验项目全部合格,判定为被抽查产品合格;检验项目中任一项或一项以上不合格,判定为被抽查产品不合格。

若被检产品明示的质量要求高于本细则中检验项目依据的标准要求时,应按被检产品明示的质量要求判定。

若被检产品明示的质量要求低于本细则中检验项目依据的强制性标准要求时,应按照强制性标准要求判定。

若被检产品明示的质量要求低于或包含细则中检验项目依据的推荐性标准要求时,应以被检产品明示的质量要求判定。

若被检产品明示的质量要求缺少本细则中检验项目依据的强制性标准要求时,应按照强制性标准要求判定。

若被检产品明示的质量要求缺少本细则中检验项目依据的推荐性标准要求时,该项目不参与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