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完成2020年全市第一轮结核病防治工作督导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6-05 17: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评估新冠肺炎疫情对结防工作的影响情况,准确了解全市结防机构结核病防治工作开展现状,根据《中国结核病防治规划实施工作指南》、《2020年福州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计划》文件要求,市疾控中心结防科于2020年5月11日至6月1日,组织专业人员对所辖县(市、区)疾控中心、 定点医院开展2020年第一轮结核病防治工作督导,省疾控中心也派专家参与对部分区、县的督导活动。
  本次督导内容主要包括所辖县(区、市)结核病防治规划工作完成情况、肺结核患者耐药筛查情况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对结防工作的影响情况。督导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和个别访谈等方式进行。 
  督导发现,各县(市)区结核病防治工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活动性肺结核患者发现进度滞后,患者中断治疗甚至丢失的比例增加,部分县(市)区耐药筛查率未达规划要求等问题。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市疾控中心现场进行了指导和反馈,敦促有关单位及时整改,提高工作质量。  

  (结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