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市市属医院陆续启用“八闽健康码”

来源:福州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 2020-04-23 18: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最大程度防止发生院内交叉感染,我市市属医院陆续启用“八闽健康码”,要求就诊群众及家属提前下载闽政通APP,并生成“八闽健康码”方可入院就诊。
  市第一医院、市第二医院、福州肺科医院、福建省福州神经精神病防治院、市中医院、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市皮肤病防治院、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第六医院、市第七医院、市第八医院、市疾控中心等市属单位已陆续启用或即将启用“八闽健康码”。
  “建议群众和陪同家属提前下载闽政通APP,准备好健康码,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正确佩戴口罩,减少不必要的接触。”市一医院有关人员表示,自本月22日启用健康码,考虑到不少就诊群众可能没有提前准备好健康码,现场工作人员会帮忙引导注册。具体操作步骤为:实名登录闽政通APP,完成L4高级实名认证;通过首页“八闽健康码”进入服务;进入服务即可实时生成二维码,当天有效。“健康码显示绿色可进入相应就诊区域,若显示橙色,则将就诊者或家属引导至发热门诊”。
  据了解,闽政通APP的个人用户通过手机登录闽政通APP完成L4级实名认证后,即可进入“八闽健康码”服务生成二维码。系统将自动进行后台数据核查比对,根据数据比对情况,分别生成绿色、橙色两种不同颜色的“八闽健康码”。其中,橙色表示该居民健康状况核验不通过,至少属于以下六种情况之一:14天内在我省有发热门诊就诊记录;来自疫情高发地区人员;属于新冠肺炎确诊人员、疑似人员;属于确诊人员的密切接触者;属于实行封闭管理小区居民;14天内在我省有购买退烧药品记录。绿色表示该居民健康状况核验通过,不属于上述任何一种情形。
  用户实名登录闽政通App,进入“八闽健康码”服务,可选择“为家人申领”,按要求填写家人身份信息和健康信息,即可为配偶、55周岁以上(含55周岁)父母、16周岁以下子女申领“八闽健康码”。每个用户最多可为8名家人申领“八闽健康码”,其中包括4名父母(含配偶父母)、3名子女和1名配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