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东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中心基本情况简介
来源:仓山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3-03-17 14: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东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创建于2012年,坐落于南台路537号,目前占地面积1200㎡,目前中心服务东升街道、对湖街道两个街道,辖区总面积约3.8平方公里,总人口共计7.7万人;主要承担仓山区东升街道东南、东辉、东兴、东韵及对湖街道马厂、万里、程厝、湖岭、师大共9个社区的公共卫生和基础医疗服务。

  中心是福州市第一医院、福州市第二医院医疗联合体成员。中心编制数35人,在编在岗29人,现有全部职工65名,卫技人员58人,其中执业医师15人,执业护士26人。医生中级职称10人,护士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6人,初级职称18人。

  科室简介

  全科(内、儿、外科):现有全科诊室3间,主治以上医师10名、初级职称执业医师5名,全部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现聘请了市级心血管科、呼吸内科、儿科、消化内科、中医科、超声科等10名专家长期在我中心坐诊,可提供常见内、儿科疾病,高血压病、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病的诊疗,以及外科换药、小清创服务。

  中医馆:我中心特色科室,馆内设有中医诊室2间,针灸推拿室2间。中医科的张永流全科医师,在省人民医院参加全科规范化培训2年,师从福建省针刀协会会长、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修忠标博士。中医馆配备了生物刺激反馈仪,脊柱脉冲治疗仪等医疗设备。中医诊疗项目有小针刀、中药泥灸、针灸、小儿推拿、推拿、拔罐、理疗、牵引、三伏灸等服务,尤其擅长颈椎病、肩周炎、网球肘、腱鞘炎、腰椎间盘突出、膝关节骨性关节炎、骨质增生等各种疾病的诊疗,结合中药调理各种体质。

  妇  科:主治医师1人,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10余年,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各类妇产科疾病的诊疗常规。尤其是在妇科炎症疾病,宫颈疾病、慢性盆腔痛诊治。内分泌疾病:月经紊乱、内膜异位症、子宫肌腺症、多囊卵巢综合征、更年期相关症状处理。产前咨询、孕产期保健、高危妊娠指导、产后康复等方面工作,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目前检验科可以开展妇科的相关检查:宫颈癌细胞学检查,人乳头瘤病毒检查等,妇产科超声检查。运用生物刺激反馈仪开展产后盆底康复治疗。

  检验科:拥有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五分类血球仪和碳13、碳14、免疫发光分析仪、糖化血红蛋白测定仪等设备,可检测生化全套、肿瘤标志物、甲状腺功能、乙肝两对半、类风湿因子、血常规、尿常规、粪常规+隐血等项目。

  彩超室:拥有Mindray数字化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能够高清晰图像显示质量、高敏感血流显像。彩超医师有多年的超声诊断经验,每周邀请经验丰富的三甲医院主任坐诊。目前可开展颈部血管彩超、心脏彩超、双下肢血管彩超、甲状腺彩超、乳腺彩超、腹部彩超(肝、胆、胰、脾、双肾)、泌尿系彩超(双肾、输尿管、前列腺)、妇科彩超(子宫、卵巢)、卵泡监测、孕期胎儿监测等项目。

  心电图室:配有动态血压监测仪,可监测动态、连续血压;配备24小时动态心电图检测仪、十二导心电诊断仪,可提供常规心电图检查。

  中心还配备肺功能检测仪,心电监护仪,除颤仪,血氧仪,制氧机,空气消毒机等设备。

  地址:仓山区南台路537号一层。

  门诊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08:00-12:00下午14:30-17:30

  周六上午08:00-12:00

  预防接种时间:每周一、三、四、五、六上午08:00-11:00

  咨询电话:62737073(导诊台)63115151(预防接种科)63331737(办公室)

  温馨提示:乘坐76路、157路到东升小区公交终点站下车向前五十米右转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