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城门镇卫生简介

来源:仓山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3-03-17 11: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地址位置:城门镇地处福州仓山区南台岛东段,西连盖山镇,西南与螺洲镇为邻,北向、东向、东南向分别与鼓山镇、马尾区、长乐区隔闽江相望,全镇方圆54平方公里,辖25个行政村,辖区半径5公里,服务人口约15万人,常住人口约13.7万人,流动人口约5万人。城门镇卫生院位于城门镇三角埕鳌里195号,临城门中学,附近地铁三角埕站(1号线直达、4号线城门站转1号线、6号线下洋或梁厝站转1号线、5号线火车南站转1号线),三角埕公交站,交通便利。

  基本概况:城门镇卫生院属政府办非营利性全民事业单位,担负着全镇居民基本医疗服务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是全镇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培训的中心,福建省和福州市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卫生院成立于1958年,占地面积3176平方米,建筑面积3645平方米,医疗用房1970平方米,编制床位20张,在编人员66人,聘用人员41人,有副高职称5人,中级职称29人,执业(助理)医师33人,执业护士25人。

  科室功能:医院按照一级医疗机构标准设有规范化计免门诊中心(预防保健科)、妇幼保健科、全科医疗科、内科、儿科、妇产科、外科、急诊医学科、康复医学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口腔保健科等诊疗及辅助科室,布局合理;医院医疗设备先进,拥有DR机、彩超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五分类血液分析仪、十二道心电图机、除颤监护仪、日本原装进口彩色多参数监护仪等大型仪器,满足群众健康生活需求。近年来,镇卫生院利用农村三级卫生保健服务网络,充分调动乡村医生积极参与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确保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健康运行,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

  中医馆:为推行国家中医药政策,发展中医药特色服务,建设中医药综合服务区,积极开展中医康复服务,为辖区群众提供牵引、推拿、火罐、针灸、刮痧等康复保健服务,发挥中医药“简、便、验、廉”的特色和优势,获得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全体城医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遵循“一切为了人民群众健康”、“公共卫生服务造福于民”的服务宗旨,坚持医疗与公共卫生并重的服务模式,注重人才培养,努力提高医疗护理质量,不断改善就医条件,提升民众的整体健康水平和生命质量为己任,为人民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三角埕鳌里195号

  邮编:350018

  服务电话:0591-83499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