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仓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仓山区院前急救(心肺复苏)培训

来源:仓山区卫计局 发布时间: 2019-06-28 17: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不断提高我区医护人员应急救治能力,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2019年6月26日,仓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仓山区院前急救质控中心)组织开展仓山区院前急救(心肺复苏)培训,特邀福建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吴晖副主任医师指导,我区医疗卫生机构共有6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

  培训过程中,吴晖主任讲解了常温下人体各器官耐受缺氧时限,强调及时进行心肺复苏的黄金时间,着重讲解心肺复苏流程,主要包括判断意识、呼救、判断呼吸、大动脉搏动、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通气、心脏按压等内容。 随后吴晖主任现场演示正确进行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及简易呼吸器的使用方法,传授了心肺复苏操作的经验和技巧。

  会场上互动气氛活跃,医生、护士积极参加现场模拟演练。吴晖医师对演练一一点评,对大家常见的错误手法及按压频率进行纠正。通过培训,我区医务人员进一步掌握心肺复苏技术,提高急救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