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华智敏副区长赴卫健系统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来源:仓山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0-01-14 18: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0年1月13日,仓山区副区长华智敏在区卫健局谢能丰局长和陈惠良副局长的陪同下,带队调研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运行情况。华智敏一行实地察看了金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盖山镇卫生院和下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充分了解了我区基层医疗机构的现状和面临的困难。

  调研过程中,华智敏副区长参观了金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了中心的基础设施配置、业务开展情况等。期间对金山中心的规模、布局、设备设施给予高度认可随后来到盖山镇卫生院,听取了院长对卫生院现状及规划用地情况的介绍。最后,华智敏副区长来到下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听取了中心主任关于智慧疫苗接种系统的介绍,充分肯定了该系统的优越性和必要性。

  座谈会上,下渡中心庄仪主任就中心基本情况、科室配备、基本医疗、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发展、医联体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区卫健局主要领导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主要工作任务、编制情况等进行了补充,并就近期亟需区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华智敏副区长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任务重,责任大,需要重视基层医疗的建设,做强做大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工作,为辖区民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最后,华智敏副区长针对区卫健局汇报的近期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