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东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人人为急救 急救为人人”知识讲座

来源:仓山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0-09-30 17: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提升辖区居民的急救意识,提升大家自救互救能力,仓山区东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心联合东升街道办事处,于928日下午,在东升街道办事处为辖区居民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急救知识讲座。此次讲座中心还特别邀请福建省健康教育促进中心徐瑜主任

  授课现场,徐主任采用理论讲解、示范操作、现场演练等形式,详细地讲解了气道异物梗阻、心肺复苏知识的要点操作,现场为大家展示了开放气道、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技术,同时还让在场的人员上台,亲自动手实践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掌握了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应急救护能力,在工作生活中做到“人人会急救,急救为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