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去年多项指标位居全省第一

包括项目投资增速、民间投资增速、三产增加值总量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2-12 09:1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我市通报了2018年抓项目促发展暨项目落地百日冲刺行动开展情况,以及三产“跃升季”行动落实情况。去年,项目投资增速、民间投资增速、三产增加值总量等多项指标均居全省第一。

  去年我市开竣工完成情况超出预期,2230个项目开工建设,962个项目建成或部分建成,分别占年计划的165%、174%。去年第四季度,“百日冲刺”行动推动60个重大产业项目开工建设,其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达37个。在专项行动的强力带动下,去年我市项目投资增长33.8%,增速全年始终保持全省第一;民间投资增长29.9%,增速居全省第一。

  我市三产“跃升季”行动硕果累累,去年全市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4157.3亿元,总量居全省第一位;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为52.9%,占比首次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建设有福之州 打造幸福之城 2019“项目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