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明两天福州或有大雨

市防指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6-10 10: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随着我省新一轮强降水过程的到来,市防指决定于9日11时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今明两天福州或有大雨,福建此轮明显降水过程可能持续到14日左右。

  近两天我省北部已经出现强降水,10日随着切变东移南压,福建中部地区将有暴雨到大暴雨,福州今天中雨转大雨,明天大雨转小雨。

  市防指提醒,近期全市降水频繁,新一轮强降水又来,相关单位和有关县(市)区应密切监视雨情动态,适时启动防暴雨应急响应,强化组织指挥,扎实做好防御工作。尤其要注意防范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流域洪水、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近期公众应尽量减少前往江滨及沿河、沿江低洼地带。

  14日,给福建带来明显降水的切变将南压入海,全省降水减弱,天气以多云为主。

  今年6月雨水较多。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我国江南南部、华南及西南地区东部多强降雨过程,累计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三成至七成,局部偏多一倍以上。展望后期,省气象台表示,18日开始,又有新一轮降水自北而南影响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