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风“白鹿”生成 路径直指闽粤

可能于25日前后登陆,周末我市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8-22 10: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昨天生成,未来将直奔台湾岛,25日前后可能在闽粤沿海登陆,届时福建将有明显风雨。不过,在“白鹿”未到之时,这几天我省天气“火热”,市气象台昨天也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提醒大家注意防暑降温。

  监测显示,台风“白鹿”(热带风暴级)已于昨日下午2点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昨日下午5点,台风中心位于台湾花莲东南方约1420公里处,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七级风圈半径为200公里至300公里。气象部门预计,“白鹿”将以每小时15公里至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级至12级)。省气象台分析,“白鹿”24日最大可能会先登陆台湾岛,届时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我省有阵雨或雷阵雨,沿海部分地区有中雨,其中我省南部沿海有大雨到暴雨。25日,台风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闽粤沿海,届时将对福建有明显的风雨影响。市气象台预计,受台风影响,24日至25日,我市沿海有9级至10级大风,24日夜里到25日,我市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

  “白鹿”今明两天对我国近海暂无影响,“秋老虎”趁机在我省肆虐,虽然三伏天已经结束,但昨天我省内陆地区仍火热一片。气象部门分析,今日,副热带高压加强,将控制我国华东地区上空,我省沿海湿度大,全省各地气温较高,南平、三明、龙岩、漳州、宁德等地可能是我省高温的集中区。

  昨天,市气象台也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预计今天我市内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闽清、闽侯和永泰的部分乡(镇、街)最高气温可达36℃至38℃,局部地区超过38℃。高温肆虐,大家白天出门要注意防晒,尽量减少中午前后外出,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