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日昼夜温差超10℃

天干物燥,注意防火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19-10-21 16: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气象部门提醒,福州未来一段时间天气没有明显变化,白天阳光灿烂。但需要提醒市民:榕城今天昼夜温差超10℃,夜晨低温在16℃左右,早晚凉意明显,大家注意添衣保暖。

  在冷高压控制下,近几天福州白天阳光明媚,早晚出门时大家都能感受到凉意渐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午后高温27℃,清晨气温只有16℃。省气象台提醒,今明两天闽北局部地区清晨的低温或降至10℃左右,寒意明显,公众若前往闽北山区,一定要注意准备好秋衣。

  近期,福建没有降水的可能,全省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普遍升高,大部分县市达到了较高危险程度,其中永泰县、惠安县、上杭县、海沧区、福安市、仙游县、南安市等地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高度危险。公众外出游玩时需注意野外用火安全。同时,干燥少雨的天气也使我省大部分地区的旱情加重。

  截至19日,我省大部分地区都有一定程度的干旱,其中三明、南平的部分县市达到了特旱级。另外,海上第20号台风“浣熊”向日本靠近,对我国海域无影响。19日晚上生成的今年第21号台风“博罗依”未来对我国海域也无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