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市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4-03 15: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紧接着召开全市会议进一步部署有关工作。副市长严可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新一年汛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做好全市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对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要逐一登记造册,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逐一落实整改,确保安全度汛;要密切关注连续降雨集中、叠加区域,充分运用群测群防体系,做好次生灾害防范工作;要进一步落实防汛应急物资和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全面检查防汛抢险物资和设备,确保应急抢险物资“拿得出、用的上”。要加强培训和演练,全面提升实战能力、应急处置能力;要做好防汛工作疫情防控保障,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相关的人员转移安置工作的卫生健康和防疫物资保障,备齐参与防汛抢险的人员的防疫物资,确保在当前疫情下所有人员的健康安全;要强化值班值守工作,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应急处置、信息上报、传达落实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