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榕城6月被“烤”了16天

两项新气象纪录诞生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0-07-01 16: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天榕城热浪滚滚,乌山气象站测得的最高气温为37.3℃。据悉,6月榕城共经受了16天的高温“烤验”,市民见证了两项新气象纪录的诞生。

  气象部门的监测数据显示,6月份市区气温(以乌山气象站为基准)超过35℃的天数达16天,超过37℃的高温天数达6天,创下了两项新纪录。此前,乌山气象站6月份气温超过35℃的最高天数为15天,是1980年创下的;气温超过37℃的最高天数为5天,是2000年创下的。

  气象部门表示,今天开始“副高”有所减弱,虽然仍可能出现高温,但强度已经减弱,未来几天榕城气温有所下降,雨水也会增多。气象部门预计,今天榕城大雨转雷阵雨,气温27℃~35℃;2日雷阵雨转多云,气温26℃~34℃;3日小雨转多云,气温26℃~33℃。

  未来几天,福建省内其他地市也是多雨水的天气。省气象部门预计,今年高考期间,我省有雷阵雨和高温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