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施工文明有序 加速扫尾“清盘”

我市全力守护环境质量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0-09 10: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这个国庆中秋假期,南江滨西大道沿线一侧的福州学校项目工地内,每日都上演着攻坚的热闹场景。在专注工程建设同时,给工地添颜值增文明,成了项目的头等大事。和福州学校一样,城内的许多项目工地沿线都悄然变样。

  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我市聚焦安全文明施工,通过加快项目扫尾、强化文明施工、科学安排工序等举措,展现整洁、有序、安全的幸福榕城新形象。

  “国庆假期,不少项目都处在施工黄金期,针对项目特点,我们对安全文明施工情况一一进行了现场检查督导。”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会场所在的会展岛为“圆心”,检查范围辐射了周边的闽商大厦、林浦广场(二期)工程、二环东南段闭合(林浦路、林浦互通)、地铁4号线江边村站、潘墩路口提升改造、福州学校和滨江正荣府等项目。

  据了解,为全力守护城市环境质量,我市还要求在建工地各参建单位科学安排、优化工序,避免在峰会期间实施拆除作业、渣土运输作业。同时,土石方开挖、运输作业、沥青铺设与大型喷涂、外墙改造、喷绘作业等对环境质量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工序进行合理安排。

  “峰会期间,我们还会组织对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周边、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沿线工地进行常态化巡查,持续擦亮榕城的美丽‘招牌’。”该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