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第16届福建粮洽会在榕举行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0-10-20 15: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9日,由福建、山东、江西、吉林、安徽、河南、黑龙江、湖南、江苏、湖北、内蒙古等11省(区)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六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简称“福建粮洽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自2005年开始,福建与粮食主产省(区)共同举办产销协作洽谈会。历经15年的培育,福建粮洽会已成为全国粮食产销协作的知名品牌,更是“引粮入闽”重要平台。目前,全国已有10个粮食主产省(区)与福建达成政府间产销协议,累计签订粮食购销合同近9000万吨,每年从协作省(区)调粮占省外调粮总数的80%以上,有效保证了省内粮食供应。

  为突出福建粮洽会主题,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在5、6号馆设立11个协作省份联合展区,集中展示各地优质绿色营养健康粮油产品,及部分省试点全产业链情况。据了解,本届粮洽会筹备以来,共征集到福建与10个产销协作省(区)粮食购销意向合同262项;粮食行业科技成果16项,粮食企业科技需求28项,科技项目成果对接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