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榕首家预防接种咨询门诊开诊

为有基础疾病儿童提供服务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2-18 09: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记者从福建省儿童医院获悉,该院已于近日正式开启预防接种咨询门诊服务,为儿童预防接种保驾护航,尤其针对有特殊预防接种需求的儿童,这标志着该院率先在我市推出这一便民新举措。

  福建省儿童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吴玲介绍,随着医学的发展,早产儿、高危儿、重危疾病患儿的救治成功率和存活率越来越高,但这些特殊健康状况儿童离开医院后还得面临“能不能接种疫苗”“何时可以接种”等难题。

  “我们除了为健康儿童提供疫苗接种咨询和保障外,更重点为具有基础疾病、疑似疫苗慎用症等有特殊预防接种需求的儿童提供服务,让他们也能得到及时的接种。”吴玲表示,特殊健康状况儿童家长与普通家长需求不同,他们的孩子本身存在基础疾病,对孩子的关照要更加细心,这就需要医院提供更全面优质的服务,通过专业的评估与诊断,为孩子安全预防接种保驾护航。

  据了解,以下几类孩子适合就诊:重要脏器功能异常,包括心脏病、脑病、反复肝功能异常、慢性肾脏疾病、血液系统疾病等;过敏性疾病,包括严重的哮喘、荨麻疹、湿疹、牛奶蛋白过敏等;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免疫缺陷,比如原发性或继发性免疫缺陷病、艾滋病感染等。

  需要提醒的是,首次就诊时家长需带上儿童,还需携带儿童预防接种本、病历本、疾病相关的化验单检查单、住院记录等相关资料,为医生做出科学判断提供依据。

  门诊时间:周一下午,周二上午,周四下午。

  有需要的市民可通过“福建省儿童医院”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